「特殊癖好」害死他!唐代官員認500多名乾兒子 惹禍上身斷頭亡

▲▼乾兒子太多丟命。(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唐朝一官員乾兒子太多丟命。(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古代,官員被免職的原因,大多是辦事不力或貪贓枉法之類,但唐代的兩名官員被免職的原因特別奇特。據記載,一名高官叫張亮,官至刑部尚書,可他後來不但被免了官職,而且丟了性命。而導致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父愛泛濫,認養的乾兒子太多了。

張亮是貞觀年間的官員,可以說是位高權重。從史料上來看,張亮這個人並沒有什麼劣跡,唯獨有一個嗜好「給人當乾爹」。許多想巴結的人就主動找到張亮,做他的乾兒子。

張亮也是十分豪爽,來者不拒,一概笑納。據說一共收了500多個乾兒子,他本以為可以兒孫滿堂,其樂融融,沒想到後來攤上事。

政敵想整他,正愁找不到把柄,見他認了這麼多乾兒子就有了主意,控告張亮圖謀不軌。唐太宗李世民收到了控告信之後,也覺得認這麼多乾兒子確實太過張揚了,於是就下令罷免張亮官職。

然而故事還沒有結束,接下來更有人接著控告說,張亮之所以養這麼多乾兒子,是有謀逆之心,「養這麼多乾兒子還手握大權,這不是謀反是什麼呢?」在這樣的控告下,張亮很快被判了斬立決,最後慘死刀下。

無獨有偶,唐朝貞觀年間,桂陽縣有一縣令,名叫阮嵩,在他主政地方期間,雖然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政績,但也沒給朝廷捅下婁子。但是,阮嵩後來卻遭到了免職,原因也是讓人大跌眼鏡,竟然是因為他的妻子太愛吃醋。

據說,罷免理由為,「連自己的妻子都管教不好,又怎麼能管老百姓呢?」就這樣,阮嵩也莫名其妙丟了官職。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