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不到薪水!48歲外送員「點火自焚」 全身焦黑哭喊:還我血汗錢

▲▼  餓了麼騎手點火自傷事件 。(圖/翻攝自秒拍)

▲外送員自焚。(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江蘇泰州市近日發生自焚慘案,一名48歲的劉姓外賣員因討薪不果,為了維權竟將汽油倒在身上並點燃,瞬間變成「火人」,身上焦黑一片還不斷強調「我要我的血汗錢」,令人看得十分鼻酸。

▲▼  餓了麼騎手點火自傷事件 。(圖/翻攝自秒拍)

▲路人拿滅火器救援。(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11日上午10時許,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劉男當時站在一輛電單車旁,緊接著將汽油倒在身上並點燃;多名男子看到後,立即拿起滅火器救援;一名女保安上前關心,並讓劉男趕緊前往醫院治療,但他卻拒絕並強調「我要我的血汗錢」。

▲▼  餓了麼騎手點火自傷事件 。(圖/翻攝自秒拍)

▲劉男倒地不起。(圖/翻攝自秒拍)

劉男送醫後確診為二度至三度燒傷,面積達80%,還需在加護病房待2個月,整體治療費約100萬元(人民幣)。據泰州市海陵區新聞辦16日通報,傷者是48歲雲南人,2013年起暫住海陵工作;目前正在泰州市人民醫院救治,生命體征平穩。

▲▼  餓了麼騎手點火自傷事件 。(圖/翻攝自秒拍)

▲身上焦黑一片仍不斷強調 「我要我的血汗錢」。(圖/翻攝自秒拍)

通報指出,劉男在2019年10月與好活(徐州)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項目轉包協議》後,承攬靖江贏跑公司的「餓了麽」配送業務。然而在12月上旬,他因配送服務費結算問題,與靖江贏跑公司發生糾紛,雙方多次協商不果。劉當天與相關負責人協商破裂後便自焚。

事發後,海陵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協調醫療專家隊伍,對傷者進行全力救治,並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對事件展開全面調查。與此同時,與「餓了麼」公司進行交涉,目前由「餓了麼」支付的首筆治療費用已匯至指定賬戶。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感嘆,「所以,不這麼做都沒辦法維權了嗎」、「這類服務弱勢群體應該得到更多人的關注」、「48歲了,壓力最大的時候,原以為是個年輕人」、「就這種外包合同能不能取消,明擺著留條路給他們甩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