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過度負擔新冠肺炎責任!李秉穎駁斥「指揮中心失能說」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北部某醫院醫護院內感染,已累計4名確診案例,分別為2名護理師及2名醫師,外界紛紛檢討是否在醫院的感控風險及分艙分流措施有所疏忽。台大醫師李秉穎指出,發生院內感染有很多醫師、護理師要隔離,外界認為他們分組沒有做得很落實,這要指揮中心去現在看才知道,這是外人無法置喙,不能一口咬定感染管制、分艙分流出問題。

台大醫師兼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18日於《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受訪時指出,陸續這幾起個案都屬院內感染,沒有社區感染的頃向,另外不是謹守分艙分流,就不會院內感染,這兩者沒有絕對關係。所謂「分艙分流」有一組院內感染風險,另一組人沒有直接接觸,可以補足缺少的人力。

他也認為,該醫院有過度負擔COVID-19的責任,專責醫院的責任比較重大,新冠肺炎的患者都集中在一個地方,就不會讓影響到其他患者在醫院的治療。中間過程也隔離很多人,也沒有檢驗出陽性,就怕有漏網之魚。「我們看看國外哪裡沒有院內感染?國外都幾百個染疫死亡,就這樣指稱指揮中心失能這是不對的!」

李秉穎說,「我們打仗打這個久了,病毒是肉眼不能看到的,這是無法百分之百避免的事情,你全副武裝拿槍上戰場,無法百分百避免被子彈打到,環境的間接接觸傳染,雖然明訂說發生在院內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例如沒戴口罩、2公尺以內密切接觸15分鐘以上,但真的就不會被感染嗎?是飛沫還是接觸,很難去追溯。」

【你可能也想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醫均戴口罩仍染疫 李秉穎解析「接觸十分鐘」傳染關鍵
►見醫護染疫「高喊封院」!醫4理由堅決反對:SARS留下爛帳反更慘
►染疫醫案856案838「不同休息室」 陳時中坦言:要檢討院內感染SOP
►陳時中認了護理師警覺性不夠染疫 接觸確診者「全停止上班」
►未落實二採隔離!北部醫院2大破口釀群聚 指揮中心只能追病毒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