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逮捕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 拜登內閣準國安顧問喊話立即釋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病癒飛回俄國,下機就遭警方拘捕。(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病癒飛回俄國,下機就遭警方拘捕。(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今天從德國搭機返回俄國,但抵達沒多久後就被俄國警方拘捕。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政府的準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呼籲,俄國當局應立即釋放納瓦爾尼。

拜登(Joe Biden)政府的準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先生應立即獲釋。」

蘇利文的推文還指出,克里姆林宮對納瓦爾尼的襲擊侵犯了人權。

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做出回應,但納瓦爾尼被拘捕一事也引來歐盟(EU)的譴責。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推特發文說:「納瓦爾尼一抵達莫斯科就被拘捕是不可接受的。我呼籲俄國當局立刻釋放他。」

44歲的納瓦爾尼已經投入反對運動近10年,試圖挑戰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權力的掌控。但去年8月納瓦尼在飛機上昏倒,之後被送往德國治療。

德國等西方國家說,那是企圖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殺害的未遂謀殺。自稱已經幾乎恢復健康可以返家休養的納瓦尼,仍無畏被逮捕而執意返回俄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