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器大缺貨「比演唱會票還難搶」 三波寒流接力凍壞南部人

三波寒流接力凍壞南部人 電暖器大缺貨「比演唱會票還難搶」。(圖/東森新聞)

▲您家有電暖器嗎?(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電暖器大缺貨!今年入冬至今已有三波寒流,冷連南部人直呼受不了,想去電器行買電暖器都買不到。業者苦笑說,這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18日)晚間到周二清晨又會有一波較低溫,下探8度。

《東森新聞》記者17日實際跑了高雄好幾間店,電器行幾乎都沒貨,想要訂還得等上一個多月。業者說,葉片式電暖器很早就沒了,訂貨也要等到30幾天以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到另外一間電器行,只剩下陶瓷、鹵素燈款式,根本沒有他款式可選。老闆苦笑表示,現在電暖器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一名受訪者指出,連中部娘家的人也都買不到電暖器。

▼南部電暖器大缺貨。(圖/東森新聞)

三波寒流接力凍壞南部人 電暖器大缺貨「比演唱會票還難搶」。(圖/東森新聞)

▼一名受訪者說,連中部娘家的人也都買不到電暖器。(圖/東森新聞)

三波寒流接力凍壞南部人 電暖器大缺貨「比演唱會票還難搶」。(圖/東森新聞)

電器行副總蔡旺霖指出,上次進量大概800台左右,幾乎都是客訂,3分之2以上都宅配出去,那其他的隔天幾乎完全出清。高雄前兩年都是暖冬,根本就沒有人要買電暖器。蔡說,去年沒賣完的都囤積在倉庫,甚至借原廠的倉庫囤放,其實今年一開始就把這些貨源消化掉了。

根據氣象局資料,入冬第一波寒流在去年12月31日凌晨達標,之後第二波寒流和第三波寒流也都達標,短短12天就有三波寒流。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強烈冷氣團影響,高雄以北、宜蘭清晨低溫8至12度,其中苗栗有到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涼,中南部因陽光較明顯,氣溫稍回升;水氣明顯減少,西半部大部分地區多雲到晴,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少部分降雨。

劉沛滕提醒,今晚到周二晨仍會出現較低溫,因天氣晴朗有輻射冷卻作用,預估大部分地區8至12度,其中中部以北8、9度,跟今晨差不了太多:周二白天起強烈冷氣團減弱,未來幾天逐步回溫,天氣相當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