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音樂製作人槍殺女星!晚年獄中染疫過世 享壽81歲

▲▼美國知名音樂製作人菲爾史佩克特(Phil Spector)獄中染疫死亡。(圖/路透)

▲美國知名音樂製作人菲爾史佩克特12年前被判刑入獄。(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知名音樂製作人菲爾史佩克特(Phil Spector)因謀殺罪在監獄服刑,他約4周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之後於美東時間16日在加州監獄去世,享壽81歲。

綜合外電報導,菲爾史佩克特在20世紀初名,曾與英國樂團經典披頭四(the Beatles)、正義兄弟(the Righteous Brothers)以及蒂娜透娜(Tina Turner)等人合作過。

菲爾史佩克特於2003年槍殺好萊塢女星拉娜克拉克森(Lana Clarkson),並於2009年被法院以二級謀殺罪名定罪,必須坐牢19年制2028年以前不得假釋,之後他便入獄服刑至今。

▲▼美國知名音樂製作人菲爾史佩克特(Phil Spector)獄中染疫死亡。(圖/路透)

▲菲爾史佩克特晚年在獄中度過。(圖/路透)

加州懲教署於本月16日證實菲爾史佩克特過世的消息,「加州健康照護機構犯人菲爾史佩克特被宣告因自然原因死亡,時間為2021年1月16日周六晚間6時35分,地點在監獄外的醫院。他的正式死因將交由聖華金(San Joaquin)郡警長辦公室的驗屍官檢驗。」

《紐約時報》與《洛杉磯時報》等媒體指出,菲爾史佩克特生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去幾周深受疾病所苦。

菲爾史佩克特在1961年至1965年間製作出20首登上流行榜前40名的熱門歌曲,更因發明了「聲牆」(Wall of Sound)製作模式,為60年代的音樂帶來革命性轉變。

菲爾史佩克特年輕時日夜與毒品酒精為伴,到了上世紀80至90年代期間引退,此後鮮少參與音樂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