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川普續封殺華為 商務部撤銷英特爾等供貨商許可證

▲▼華為,5G。(圖/路透)

▲華為被視為國安威脅。(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通知英特爾公司(Intel)等數家中國華為公司的供應商,當局正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且有意拒絕其他供貨許可申請。

路透社掌握一封記錄相關行動的電郵顯示,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15 日指出,美國商務部已經宣布「有意拒絕為數眾多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申請,並撤銷至少一份先前核發的許可證。」

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被撤銷的許可證多過一份。

電子郵件指出,這些行動牽涉半導體產業的多種產品,電郵還詢問各家公司是否已收到通知。

電郵寫道,各家公司等待當局批准許可證已長達數月,但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任期剩下不到一星期,處理相關問題會是一項挑戰。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於1月20日就任。

英特爾公司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政府於2019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限制供應商向華為出售美國貨品和技術,但期間仍允許向華為供應某些貨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