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對派領袖堅持飛回莫斯科 一下機就被警方拘捕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17日自德國搭機返回俄國,班機原預定降落莫斯科伏努科夫機場,之後改降落在同位於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然而納瓦爾尼返抵國門後,很快就遭到俄國警方拘捕。

法新社指出,納瓦爾尼搭乘的班機於17日晚間約8時15分降落於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此前俄羅斯警方在班機原定降落的伏努科夫機場(Vnukovo Airport),已經拘捕了4名納瓦爾尼的主要盟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病癒飛回俄國,下機就遭警方拘捕。(圖/路透)

▲納瓦爾尼在機場與妻子道別,警方已在一旁等候。(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納瓦爾尼此次搭乘的是國營的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旗下「勝利航空」(Pobeda)的班機。

返抵國門後不久,俄羅斯警方很快找上納瓦爾尼並將其拘捕。納瓦爾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在推特證實拘捕消息;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FSIN)也證實,他們已經拘捕到納瓦爾尼。

FSIN在一項聲明中指出,納瓦爾尼2014年挪用公款案獲緩刑,卻多次違反規定,因而被拘捕,將會被拘留至法院做出裁決。

44歲的納瓦爾尼去年8月在飛機上突然昏倒,出現抽搐等症狀,之後隨即被送往德國治療。德國當局與西方國家均表示,納瓦爾尼是被人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下毒,這是未遂謀殺。

納瓦爾尼是堅定的反對派領袖,試圖在俄國內撼動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地位,並將其從幾十年來對最高權力的掌握趕下台,他投入反對運動至今已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