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高升副總統! 賀錦麗就職日前2天向參議院辭去職位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登台演說。(圖/路透社)

▲賀錦麗在總統副總統就職日前2天,辭去參議員席位。(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幕僚報導,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明天將辭去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準備於20日和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宣誓就職。

報導還說,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已選定加州州務卿巴迪亞(Alex Padilla)遞補賀錦麗(Kamala Harris)完成剩餘任期,但目前仍不清楚他何時上任。新會期可能審理美國總統川普第二度彈劾案。

美聯社則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賀錦麗選擇20日在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見證下宣誓就職。這位美國首位非亞裔女性副總統將在美國首位拉丁裔大法官見證下宣誓就職,締造歷史性的一刻。

報導還指出,賀錦麗宣誓時將使用2本聖經,其中一本為美國最高法院首位非裔大法官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所有。

賀錦麗曾表達對索托瑪約和馬歇爾的仰慕之情。其中索托瑪約和賀錦麗都曾擔任檢察官,賀錦麗則曾稱同為哈佛大學校友的馬歇爾是心目中「最偉大英雄」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