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傳102人「超級毒王」抓到了!無症狀趴趴走6天 引爆當地群體感染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超級傳播者再現!吉林省13日通報一名「無症狀感染者」,45歲林姓男業務從黑龍江省移入,引發本地擴大感染,經疫調檢查,17日傳播鏈再度延長,感染人數增加至102人,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官方認為,這次疫情傳播的關鍵節點是因為他曾在一家養生館授課,引發群體感染,加上多次往返兩地、活動範圍廣、接觸人員多,甚至連最初他搭乘的列車隔壁座位夫妻也中鏢。

▲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林男6至11日從黑龍江搭乘列車前往吉林公主嶺市、通化市展開4次營銷活動,省政府12日透過主動篩查,發現林男為無症狀感染移入確診病例,立刻進行疫調發現,他前一周曾2度前來進行培訓授課,大規模排查出現大量感染者,17日最新回報數字達102人,且這條超級傳播鏈上最老88歲、最小才11歲。

▲吉林出現來自黑龍江的超級傳播者,長春火車站嚴格實行防疫措施。(圖/CFP)

據了解,林男5日從黑龍江南岔搭乘列車抵達哈爾濱西站,距離座位不遠的一對綏化市望奎縣中年夫妻於11日確診,被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隔天衛生單位追蹤林男,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同樣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他也是日後在吉林疫情通報中超級傳播者。

當局擴大篩檢,4天內陸續暴增感染人數,從4例、2例、上升到13例、13例、66例,且這些人都和養生館有關,包括員工、學員、負責人、家屬等,追蹤發現,源頭就是黑龍江移入的無症狀確診者林男。根據報告,吉林省114例感染者中,有9例為黑龍江省輸入,105例為本地續發感染,在續發感染者中,3例為省外輸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員,另102例感染者為同一輸入病例林某傳播。

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公室主任趙慶龍表示,現超級傳播現象主因他被發現的時候處於感染早期,排毒能力較強,被感染人員同在密閉空間,長時間暴露於高濃度氣溶膠環境中,其中中、老年人居多,有的有基礎性疾病,自身免疫功能也較差。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吉林超級傳播者1傳102人。(圖/翻攝中國吉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