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泡麵土地公」免費被糟蹋!廚餘塞滿過濾網 網嘆:好浪費

▲▼南投「泡麵土地公」免費被糟蹋!廚餘塞滿 網嘆:好浪費。(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看到民眾浪費免費的泡麵。(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以「泡麵土地公」聞名,信徒常帶著泡麵拜拜求財,並將泡麵留在廟內與其他信徒分享。沒想到,有網友近日發現,許多信徒拜拜時食用泡麵,竟沒吃完就直接倒掉,讓他覺得非常浪費,「真的不要再隨便亂浪費食物了!我們大家真的要對食物珍惜好一點,好嗎?」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近日到石龍宮時,發現過濾泡麵廚餘的地方竟有大量的麵條,可見有許多人沒吃完就將泡麵倒掉,非常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在許多國家都處於飢餓的情況下,台灣可以有東西吃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事,尤其是小宮廟內提供免費的麵食,更是老天爺及善心人士的恩惠,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吃平安的,怎有人倒掉咧,都不惜福」、「之前有人專程開車去把麵全搬走」、「希望大家別踐踏廟方和善心人士的好意,吃不完就別拿嘛,為什麼要浪費」、「說真的宮廟把那些放鞭炮的錢,拿來做這樣的事更義意義,廚餘可以堆肥或養豬」、「真的完全不意外…上次去的時候還看到好幾個人,泡麵吃兩口嫌不好吃直接倒掉,然後開其他口味的泡麵」。

▲▼南投「泡麵土地公」免費被糟蹋!廚餘塞滿 網嘆:好浪費。(圖/翻攝爆怨公社)

▲▼南投「泡麵土地公」非常知名,許多人都會帶著泡麵還願。(圖/翻攝爆怨公社)

▲▼南投「泡麵土地公」免費被糟蹋!廚餘塞滿 網嘆:好浪費。(圖/翻攝爆怨公社)

但也有人說,「那大多數是泡麵渣啦!而且底部還有墊一層海綿(我上週有去朝聖」、「太多人在吃,剩下麵渣一直倒一直倒很快就會像照片中這樣」、「幾百碗的渣渣就會很驚人,我覺得不要只看事情表面」。

據悉,石龍宮的土地公是黑鬍鬚,相傳是古代武將,當地居民都說非常靈驗,尤其在「大家樂」時代,許多人為了求明牌待到深夜,因此自己攜帶泡麵止飢,長久下來便出現在石龍宮內吃泡麵的特色。

廟方不限制香客食用泡麵的數量,也提供熱飲水機使用,許多民眾都會帶一箱泡麵參拜後,再吃廟內的泡麵,久而久之石龍宮累積大量的泡麵,除了提供香客之外,也會讓清寒家庭多帶一些回家。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