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全球確診數逼近「一億大關」 網預言大結局:各位都逃不過

▲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醫護人員著隔離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醫護人員著隔離衣進行大規模防疫演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爆發至今已經超過一年,近期台灣疫情又再次嚴峻,北部某醫院已累計4名醫護確診,不免讓人相當擔心,疫情到底何時在能平安落幕。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疫情最後的結局可能是什麼,引起一陣熱議。

網友在PTT 八卦板發文指出,目前疫情已經延燒了超過一年,全球確診跟死亡的人已經淪為大家無感的統計數據,就算出入境把關得再嚴格,病毒仍然持續地伺機尋找防疫漏洞去突破,突變的版本也是不斷推陳出新,如果持續發展下去,大家覺得會在多久之後,人類跟新冠病毒才能達成一個平衡的狀態,而這個平衡又是落在誰更有生存優勢的一方呢?

對此,其他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法表示,「疫苗普及,流感化」、「流感化 ,然後5~10年來個超級變種」、「就變流感那樣,每年冬天變嚴重」、「人類滅絕」、「最後就是很弱,然後變成綜合流感疫苗來預防這樣而已」、「疫苗可緩解,但病毒永久與人類共存」、「 醫療崩盤,死亡人數竄升」。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人類解決不掉,能夠適應的人類活存下來算是另一種天擇」、「無症感染者成為新人類存活下來」、「最後留下來的人也可以對抗病毒」、「爆了就是要死一起死的概念啊,你各位以為逃得過?」

全球疫情至今仍未見趨緩,截至17日晚間6時,全球累積用有9500萬75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死亡病例超過203萬例。台灣也在近日發生4名醫護確診,提醒民眾外出記得落實防疫工作。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