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化場摔棺露屍!目擊者爆「手去卡門」…廖大乙:心願未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南市殯葬管所火化場16日發生罕見喪事意外,禮儀師在將放置棺木的推車推進火化場時,疑因施力不慎竟造成棺木墜地,亡者遺體瞬間外露;事後禮儀師等人將死者重新入殮,並下跪請求喪家原諒。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會發生摔棺露屍,可能是亡者有心願未了。

據悉,禮儀師16日上午11時將棺木推進火化場時,疑似施力不慎,導致棺木直接墜地、瞬間裂開,亡者的遺體也因此跑出,嚇得禮儀師趕快將遺體帶到一旁,等待新的棺木到場才重新入殮。

▲▼火化場罕見「倒棺露屍」。(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禮儀師在推進棺木時疑因施力不慎問題,竟造成棺木滑落墜地意外事件。(圖/讀者提供)

▲▼火化場罕見「倒棺露屍」。(圖/讀者提供)

但等待的時間耽誤火化前的儀式,讓喪家難以諒解,禮儀師也因此下跪道歉,請求喪家原諒,並在同日下午1時完成火化的儀式,後續賠償問題將私下處理解決。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此事發生有兩種因素存在,第一人為因素,也就是葬儀社人員的疏失;其次為往生者有心願未了,才會到鬼門關(火化場)前起了很大的反應。

據《三立新聞》報導,有目擊者表示,棺木摔到地上時發出很大「碰」的聲響,他聽到後立刻跑去看,發現棺木翻過去,亡者的遺體也被拖去整理,但手卻拐到、卡到門。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