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憶:阿扁保外就醫母子相擁泣 扁媽喊「政治這條路很難走」

▲▼陳水扁、陳致中參加扁媽告別式。(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

▲陳水扁、陳致中參加扁媽告別式。(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李慎15日病逝,享耆壽94歲,17日舉辦告別式後入殮火化。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提到,2015年他的父親保外就醫回到家後,與阿嬤母子相擁而泣,阿嬤說政治這條路很難走,要他好好打拚,別讓她失望。

陳致中1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2010年第一次參選,阿嬤親手為他披上候選人綵帶,永遠記得那一刻心中的感動;2015年,父親回家後和阿嬤母子二人相擁而泣,阿嬤告訴他,「政治這條路實在很難走,中啊!你出來為大家服務,阿嬤甲你支持,你要好好打拚,母湯讓阿嬤失望」。

▲▼陳水扁、陳致中參加扁媽告別式。(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

陳致中說,今天送阿嬤人生最後一程,他在心中默默唸著,「阿嬤,您放心地走,我會努力爭氣,不會辜負您的期待」。

▲▼陳水扁、陳致中參加扁媽告別式。(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中)

扁媽去年4月在家中跌倒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陳水扁的女婿、醫師趙建銘先行谷水泥灌漿手術,雖狀況改善,但後來因行動不便、食慾不佳,導致貧血及低血鈉症,加上長期腸胃問題,經救護車緊急送醫,住院輸血及補充營養,後來就持續住在醫院的養護中心,沒再回到台南官田西庄老家。陳水扁為了就近照顧母親,去年7月和妻子吳淑珍從高雄遷居台南。

▲▼前總統陳水扁與母親陳李慎。(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陳水扁與母親陳李慎。(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扁媽自跌倒後身體每況愈下,陳水扁去年5月母親節曾在臉書透露,「或許這是最後的一次,阿扁尤其珍惜」,母親多次進出醫院,也發出病危通知,醫院最新開出的診斷證明書指出,肺炎併雙側肋膜積水、菌血症、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慢性腎疾病、低白蛋白血症。

扁媽於日前病逝,享耆壽94歲,其告別式簡單隆重。陳致中受訪表示,後事依阿嬤遺願低調處理,僅舉行家祭,火化後和阿公放在一起,讓二人在天上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