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現「1傳102」超級傳播者 官方備6881床位集中收治患者

▲▼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圖/路透社)

▲河北與吉林是此波疫情的重災區(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持續擴散,除了河北省之外,吉林省近日也出現「1傳102」的超級傳播者,疫情管控引發關注。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東今(17日)指出,目前當地設有101個發熱門診,定點醫院66家,後備定點醫院27家,可開展新冠肺炎救治的床位數6881張,為集中收治患者做好準備。

吉林省日前爆出一位「1傳81人」的超級傳播者,最新調查指出,擔任傳銷培訓師的超級傳播者感染鍊持續擴散,目前已增加到「1傳102」。這名培訓師來自黑龍江,5日從黑龍江搭乘火車抵達哈爾濱西站,距離他座位不遠的一對中年夫妻在11日被發現為無症狀感染者。

 ▲▼河北急建方艙醫院!感染者2周破600「24小時不停工拚3千間房」。(圖/翻攝新華社)

▲河北緊急興建方艙醫院收治患者。(圖/翻攝新華社)

由於這名培訓師8日至11日之間,四天都在不同地方進行傳銷課程,經過大規模普篩後,確診人數如滾雪球般飆升。由於參加傳銷課程的以老年人居多,因此,吉林這波大規模疫情的確診病患多為60歲以上的長者。

當地疾控部門下午召開發佈會,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東表示,目前當地設有101個發熱門診,定點醫院66家,後備定點醫院27家,可開展新冠肺炎救治的床位數6881張,其中重症監護床位709張。

他強調,出現疫情後可在48小時內整體騰空定點醫院,同時派駐高水平的醫療專業技術團隊,統籌調度吉林省醫療救治資源,為集中收治患者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