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當電競高手! 每日12H爽打電動...學員下場GG了

▲▼ 電玩,電腦,電動,沉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戒網癮機構採取「以毒攻毒」方式,勸退百名少年認清事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如何戒網癮?大陸成都一間電競教育機構採取「以毒攻毒」方式,每天12小時職業及訓練,經過高強度的專業培訓與各類模擬比賽的「電競毒打」,最後,有9成學員都能認清自己與職業選手的差距,變相戒除網癮回歸現實。

據陸媒央視《新聞縱橫》報導,最近,成都一家電競教育機構十分出名,還有一個特殊稱呼「電競勸退」業務。據了解,這家機構一年招收100多名學員,成員們共同特稱,存在著厭學、沈迷遊戲的問題,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電競職業選手。

▲▼ 成都戒網癮學校            。(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 成都戒網癮學校 ,每天12H高強度訓練。(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報導的故事個案的15歲青少年小強沈迷於遊戲,成績下滑嚴重。但小強認為自己是未來的「電競新星」,可以走上職業道路。與父母冷戰了幾個月後,父母把他送進了一家電競教育機構。

剛開始小強覺得自己遊戲方面很有天賦,如今可以光明正大地打電動,讓他很開心。時間久了,他發現自己和職業玩家的差距。認清現實後,小強回歸了課堂,每年像他這樣的青少年有100多人。

據了解,該機構成立於2017年,每年招收學員100多人,其中青少年佔90%以上,只有5%的學員有機會進入青訓。電競機構負責人侯旭說,「事實上,95%的青少年都將打退堂鼓。」

▲▼ 成都戒網癮學校            。(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 來報名學生有九成的人被勸退 。(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通常培訓需要2到3個月,第一個月老師用電競與學生交朋友,時間長了,孩子們開始接受管教。除了有模擬俱樂部高強度訓練外,還有一些文化課,讓他正確認識電競到底是什麼。

侯旭說,「剛開始小孩都很興奮,培訓期間,一整天超強度的訓練和模擬比賽,很快讓青少年清楚自己的定位。」他認為沒有天賦而只靠系統化練習,是沒有辦法達到職業選手水平標準的。」

機構模擬職業俱樂部的訓練方式,每天安排近12小時的訓練時間。一旦一個人把自己的興趣愛好變成職業後,就容易厭倦。畢業時還有一份評測報告,老師會比較委婉又正式地告訴孩子,你沒有這方面的天賦,不需要再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到電競上。

▼ 成都戒網癮學校引起網友討論 。(圖/翻攝 尤利烏.Alter微博)

▲▼ 成都戒網癮學校            。(圖/翻攝 觀察者報導)

「以毒攻毒」方式幫助孩子重新認識自己,成功戒掉網癮。如此有趣職業機構引起大陸有網友關注,有人戲稱「青少年覺得自己水平可以打職業,不想上學,讓家長送他們去打比賽當電競選手勸退業務」、還有人說「電子競技,菜是原罪。還是好好學習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