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增1本土病例! 染疫醫師工作同事陰轉陽確診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間10點公布新增1名本土病例,為北部某醫院染疫醫護的護理師同事(案852),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54名醫護人員居家隔離,並針對265名醫院人員二採。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增加4例確診,其中1例是本土案例(案856),而他的身份是院內醫師,1/10有過接觸,一採是陰性,再次採檢確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1例本土COVID-19病例,為案838工作接觸者。(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新增1例本土COVID-19病例,為案838工作接觸者。(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案856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與案838為同一醫院醫師,1月10日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1月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之後二採陽性。由於案839有到院外上課,除了同班同學之外,也擴大這幾天使用過場地的人都列入追蹤,總共有370名學生、9名老師另包含1位司機。

其他人還看了...
北部某醫院「再增1名染疫醫」 案839「院外上課」匡列379人
院內感染擴大!2醫師染疫「關鍵接觸」曝光 都有戴口罩仍確診
染疫護理師父親、哥哥「流鼻水住院隔離」 3家人採檢結果出爐
北部某醫院「累計4醫護」確診! 陳時中:沒考慮封院
今年醫院評鑑不喊卡! 陳時中:可能簡化或延緩
21字回應楊志良「會爆社區感染」關鍵意見 陳時中:作戰後再討論
染疫醫案856「有慢性鼻炎」難做臨床判斷 不排除是院內環境感染!
染疫醫案856案838「不同休息室」 陳時中坦言:要檢討院內感染SOP
快訊/境外移入+3!都是印尼籍漁工 無症狀期滿確診
陳時中認了護理師警覺性不夠染疫 接觸確診者「全停止上班」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