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染疫成群聚 蘇貞昌:拜託國人務必繃緊神經

▲蘇貞昌視察基隆港重大建設 林右昌:市港再生,我們做到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冠肺炎醫護人員染疫成群聚,蘇貞昌:拜託國人務必繃緊神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上午率領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基隆視察「基隆港東三、東四旅運設施增建工程」,市長林右昌全程陪同,蘇貞昌被媒體問到,全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國家實施鎖國、封城、宵禁,甚至於禁止集會,他說,臺灣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拜託大家務必繃緊神經,尤其年關將近,一定大家要通力合作,出入群眾場合、各種聚集還是以防疫為先。

蘇貞昌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全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經超過9300萬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而且第二波、第三波的疫情再起,甚至於還有變種病毒很嚴峻,很多國家實施鎖國、封城、宵禁,甚至於禁止集會,禁止5個人以上聚集;相對臺灣就顯得非常安全,我們反而是在煩惱,要不要辦跨年、能到哪裡去玩,有很多旅遊區爆滿。」

蘇貞昌表示,但正因為長期我們防疫做得好,是全體國人同胞大家舉國上下,人民、政府通力合作,才能有這個安全的成果,但久了難免就會疏忽,難免就會放鬆。「這一次我們看到醫院的醫師、護理人員為了照顧確診病患,不幸染疫,我們真的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我們的醫護人員是多麼地辛苦,從事多麼危險的工作,在為不認識的陌生人服務,在為全國人民的安全把關。」

蘇貞昌說,「所以我們應該要全體國人對第一線最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同時對所有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給予配合,並給他們的家人、家庭溫暖。同時也因為這樣的情形,我們更看出,一點都不能疏忽,一點都不能大意。所以指揮中心已經準備,也要求防疫要趨嚴,還請國人同胞務必要重新嚴格地繃緊神經,一定要密切配合防疫SOP,大家一定要通力合作,把我們已經撐這麼久得來不易的成果守住,千萬不要因為個人的任性或者自己的隨意,而成為破口,或者只為了圖自己的方便,增加醫護人員、把關人員的困難或工作的壓力,還請國人同胞務必珍惜。」

蘇貞昌特別呼籲,在全世界這麼亂、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候,臺灣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還拜託大家務必繃緊神經,尤其年關將近,一定大家要通力合作,出入群眾場合、各種聚集還是以防疫為先,特別拜託。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