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感染擴大!門診擬採「遠距醫療」 做法最快下午公布

文/中央社

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宣布新增案例,地方衛生局今天證實,醫院的確考慮門診是否採遠距醫療方式看診,但最終仍由中央決定,實際做法最快下午公布。

▲▼北部醫院急診外突群聚近30人,民眾傻眼:突收到採檢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部某醫院感染擴大,院方擬門診採遠距醫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擴大採檢結果昨天晚間出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染疫醫師(案838)接觸者,也是同醫院的女性護理師(案852)。

雖然今天門診休診,但昨天緊急召回民眾的採檢作業仍在持續當中,地方消防局表示,勤務中心昨天深夜一度接獲通知,不接受救護車送病患到急診,但狀況已經解除。

▲北部某專責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院方13日進出人員已明顯減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消防局表示,這家醫院目前仍不收重症患者(如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只接受一般輕症急診病患,不過消防局也強調,使用救護車的民眾可以自行選擇要前往哪家醫院進行救治。

雖然明天提供門診服務,但在昨天新的疫情狀況後,醫院有逾30名護理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這段期間曾進出病房的22名醫師則在醫院隔離7天。考量疫情有擴大疑慮,院方目前正在研擬是否採取遠距醫療,但院方強調,現在是「封室不封院」,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地方衛生局也證實這項說法表示,目前醫院的確在研擬遠距醫療事宜,不過其他方式也會一併列入考慮,最終會由中央做決定,最快在下午就會確定下一步的做法。

▲▼北部醫院急診外突群聚近30人,民眾傻眼:突收到採檢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