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漁港獲「秘密客嚴選獎」 關鍵曝:環境讓人眼睛一亮

▲▼宜蘭烏石漁港。(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宜蘭烏石漁港。(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漁業署去年舉辦金鑑漁港活動,包含9個由漁業署與縣市政府代管的第一類漁港以及21個各縣市政府管理的第二類漁港,在專家學者現場評估與5萬多民眾認卷填寫參與下,嚴選出星級認證,結果12月出爐,其中,有8個漁港榮獲特優獎,如最佳人氣獎、秘密客嚴選等,但關鍵是什麼?漁業署特別一次說清楚。

漁業署表示,南方澳、澳底漁港獲「漁作薪傳獎」,南方澳漁港於日據時代開始便為熱絡傳統漁業作業至今,此次漁港環境評鑑南方澳漁港展現非常重要指標,將環境整理良好,同時亦吸引更多觀光客遊覽。澳底漁港於民國41年起重新修建後,成為新北貢寮區最大的漁業作業基地,從事近海漁業所需之生產工具多樣,且在魚市場運作熱絡下,仍能維持環境良好狀態,實屬不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功漁港。(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王功漁港。(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多元發展獎」的烏石和永安漁港,烏石漁港為東北角賞鯨及龜山島遊憩船重要基地,每逢假日遊客數量大,造成環境髒亂與污染不易維持整理,本次評鑑利用空間規劃及提高整潔管理頻率,將環境維持相當完善。永安漁港以觀光漁港為主,亦對漁作環境進行優化提高便利性,大幅改善隨地丟棄與擺放問題,在觀光與漁作兩方並行下,仍能維持漁港環境。

「最佳人氣獎」梧棲、王功漁港,梧棲漁港為休閒漁業漁港,不僅強化傳統漁業,亦努力維持漁港環境與打造新視野,成為遊客最喜歡拜訪的漁港,帶動熱潮拍照打卡、漁獲採買及美食饗宴,進而吸引更多遊客遊玩。王功漁港為農村漁業漁港,以體驗「蚵」的文化為主,每年夏季吸引遊客體驗採蚵活動,並配合一年一度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遊客大多會選擇家庭旅遊時攜手大人小孩一同體驗漁村漁作。

▲▼苗栗外埔漁港。(圖/漁業署提供)

▲苗栗外埔漁港。(圖/漁業署提供)

彌陀漁港獲「委員嚴選獎」,漁業署表示,彌陀漁港為鄰近漁村聚落之漁港,環境與垃圾管理不易執行,然而走進漁港時相當潔淨,也沒有油污味與魚腥味瀰漫,確實於維持環境整潔耗費相當大心力外,更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改善漁業環境,營造親水環境,且兼顧生態維護,於民間團體「金蘋果、爛蘋果」評比時,獲金蘋果佳績。

最後「秘密客嚴選獎」的外埔漁港,漁業署指出,主要是外埔漁港屬於苗栗縣境內頗具規模的漁港,並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改善漁業環境,漁港環境整理方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並持續營造漁港親水環境,於此積極爭取改善漁港機會並強化管理制度,實屬用心,值得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