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醫院確定「院內群聚」!楊志良籲:系統問題不改恐爆社區感染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深夜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桃園某醫院園內醫護感染事件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新增一名本土確認個案第852例為20多歲女性護理師,是838例染疫醫師的接觸者,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直言,這是系統性醫院管理問題,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政治操作、盡早修正,否則他敢鐵口直斷:「台灣一定會爆發大規模的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桃園某醫院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楊志良希望護理師家人沒確診,如果確診就是社區感染。(圖/記者呂佳賢攝)

楊志良表示,目前不幸中的大幸是852例是同層護理人員,而不是跨層樓跨艙,如果進展到跨層樓跨艙就必須封院。楊志良指出,所謂系統性問題必須檢討的是,這位女性護理人員感到不舒服有症狀,應該要回到原本醫院,怎麼可以跑到診所醫院,「這是醫護人員起碼要有的警覺」同時她沒有自主管理又跑回家,目前家人已有流鼻水症狀視同確診者送入院隔離,楊志良說「希望沒有確診,如果確診這就是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志良向陳時中喊話必須盡快進行系統性問題修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次,先前輿論沸沸揚揚的「開除染疫醫師事件」,楊志良也再次表明,他的原意是如果他是院長,身為醫護已經有症狀還照顧病人,並趴趴走沒有自覺,導致最後確診,那就得開除,而非是一染疫就開除,「醫護人員應該要有自覺,醫院也應該遵照指揮中心規定,因此醫院防疫體系應該再檢討。」

楊志良表示,他當然希望陳時中可以成功、疫情指揮中心能好棒棒,但現在已經有太多的雙標和政治掛帥,他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政治操作,如果繼續把防疫變成政治,防疫就會失敗,他也直言台灣現在還能相對維持安穩,8成是民眾的功勞,2成才是指揮中心,希望可以停止政治炒作,檢討醫院防疫體系,不然台灣就可能防疫失敗,進而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