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預告:停召國中學歷志願役士兵 刺青規範更嚴格

▲▼嚴德發視導教召臨戰訓練實況。(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官兵實施操演。(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募兵人數已達到標準,國防部日前宣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提高士兵留營門檻,刪除徵召「國中兵」條文,往後只要僅國中畢業者,將無法報考志願役士兵,言下之意,未來報考者都需高中等以上學歷。

在招募狀況良好,成果也在軍方預期目標之下,國防部宣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規定,曾犯內亂外患、未安全駕駛,特別是軍中的「天條」酒駕,以及涉毒等罪等,就算緩起訴,也不得報考志願役士兵。

在留營的規定方面,雖然刪除唯「上兵」得申請留營,但把最近一年的考績,必須「甲等」以上,調整為離營最後三年考績,均得在「甲等」以上。

此外,規定也新增針對「刺青」的規範條文。未來只要頭部、臉部、脖子等,不得有紋身、烙印;至於衣服可遮蔽處,刺青也不得有幫派、粗俗,以及違反善良風俗文字與意識圖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