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臉變大石頭!嬰兒用抑菌霜慘變「大頭娃娃」 產品確認含激素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爆出離譜的「大頭娃娃」事件,有多名幼童使用抑菌霜後,出現臉腫大的現象,並伴有發育遲緩、多毛等症狀。福建漳州今(17)早通報,稱涉事抑菌霜含有激素,將依法從嚴查處涉事企業及相關人員。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 觀察者網)

▲大陸嬰兒護膚品含超量激素,導致嬰兒變成大頭娃。(圖/翻攝 風聞社區@紅豆奶茶大杯)

綜合陸媒報導,有家長從市面上購買一款「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從孩子2個月大開始塗抹,結果寶寶出現了多毛、臉腫脹的問題,不但沒有長高還不停發胖,臉部浮腫像是「大頭娃娃。」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子秒拍)

▲原本健康的寶寶發育遲緩,臉摸上去硬硬的。(圖/翻攝秒拍)

讓父母更擔心的,孩子額頭汗毛開始長得又黑又密很長,身上各處也開始長汗毛,發育也遲緩,不會翻身,臉摸上去硬硬的,就像塊大石頭一樣,戳也戳不動。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子秒拍)

▲父母相當心疼。(圖/翻攝秒拍)

據悉,「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的生產廠商為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事件曝光後,生產商一開始堅稱面霜是無添加、無激素,指責家長跟博主是炒作,會考慮控告家長,更刊登了有關「不含激素」的報告。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 觀察者網)

▲涉事產品。(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由於當地醫院收到多起類似個案,漳州市衞健委收到報告後,聯合市場監管局介入調查。當局今早通報指出,日前事件處置工作組赴江蘇、浙江兩省四市,先後走訪衛健部門、相關醫院、部分產品經銷點等,對涉事產品流向地的銷售和下架情況作進一步摸排,深入患兒家中走訪看望,瞭解患兒的健康狀況及診療進展。

經有檢測資質的第三方機構檢測,已確認召回的涉事產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業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

通報稱,涉事企業所在地衛健部門已將有關線索移送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已傳喚涉事企業主要涉案人員;下一步將對涉事企業及其產品作進一步調查,堅決依法從嚴查處涉事企業及相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