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國語考改錯字!他嫌難急求助 網見「18禁題目」邪笑:偷開車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第4題意外吸引網友目光。(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學的國語考卷常會出現「改錯字」的題型,希望學生能藉此從一段句子內找出問題出在哪。一名網友日前PO出一張小學考卷,表示這種試題真的很困難;從他PO出的照片可以見得,其中的第4題是「我流了好多汁」,讓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歪樓回應,「懷疑出題老師開車」、「4沒問題呀」。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驚呼,「現在小學生的考題好難,難到我都去找牆壁罰站了!」從他PO出的照片可以見得,他用紅筆圈出第5小題,「你認織這本童話故事的作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道題目其實並不難,不少人一眼就看到錯字在第3個「織」字,正解應為認「識」。不過,第4題卻意外成為焦點,題目寫道「天氣太熱,我流了好多汁。」這題的錯字雖也一眼就能看見,最末字的汁應改為「汗」,但是卻讓大票網友哄堂大笑。

網友紛紛歪樓回應,「閉嘴!我流很多汁」、「流汁!怕爆」、「4題目出錯了,沒答案」、「我懷疑這個出題老師正在上演SOD」、「留了很多汁是怎麼回事」、「我只看到我流了好多汁,我去罰站」、「第4題最後一個字的注音錯了」、「我懷疑作者在開車,可是我沒有證據」、「流了很多汁沒問題啊」、「出題老師應該是老司機」、「你偷開車齁」。

此外,有網友給出全部題目的正確解答,「1庭、2領、3享、4汗、5識。」多數人也認為題目並不難,「難度在哪」、「沒難度呀!織織織」、「識啊!很簡單」、「這個都覺得難的,是國小中輟嗎」、「超簡單的」、「都很簡單啊」、「這些題目很簡單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