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卷沒雞肉!客拍桌怒嗆「不老實」 老闆無奈退錢曝真相:是台語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雞卷(現多寫為雞捲)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小吃之一,深受許多人喜愛。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他以為雞卷內沒包雞肉是常識,怎料客人拿到餐點後卻拍桌大罵「不老實!欺騙消費者」,讓他超無奈,因為雞卷本來就是剩菜加上豬肉包起來(現多為魚漿加豬肉)製成的,取名由來是則為「多」的台語,根本與雞無關。

雞捲。(圖/網友顏力妃提供)

▲雞卷。圖與本文無關。(圖/網友顏力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以前一直以為雞卷內沒包雞肉是常識,怎料店內員工忽然告訴他有客人外找投訴。客人開宗明義說道,菜單上明明就寫雞卷,「這裡面是魚漿沒雞肉,寫什麼雞卷?」他當時立刻解釋,「雞卷」這個名稱取自於「多」的台語,以前都是多餘的剩菜加豬肉包在一起。

然而客人完全聽不進去,拍桌大罵「雞卷我最愛吃的,我會不懂嗎」,他吃過很多間店,唯獨原PO這家沒有加雞肉,「沒人像你這樣做生意的啦!這麼不老實,欺騙消費者。」原PO最後雖心有不甘,但仍將費用全數退還,而後也將雞卷直接扔進廚餘桶內。

▲▼雞肉,生肉,白肉,肉塊,生食材。(圖/翻攝自pixabay)

▲雞卷內沒包雞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事後提到,「如果我菜單上面寫雞肉捲,然後裡面沒加雞肉是我活該被你罵」,但是雞卷真的沒有在雞肉的!何況老婆餅、太陽餅的內容物也沒有完全與名稱相符。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錢包裡也沒有錢啊」、「奶茶也沒有真的奶啊」、「這種就是丟臉了就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謝謝長知識了!從來沒有點過的食物」、「無知真的很可怕」、「我真的沒吃過有包雞肉的雞卷」、「其實我也很希望買老婆餅真的送一個老婆」、「客人把雞卷跟雞肉捲搞混了」。

據了解,雞卷為台灣著名小吃,北部地區常會在祭祀時拿它當供品;雞卷早期的內餡多為剩菜和豬肉,其名稱取於「多」出來的剩菜,由於「雞」與「多」的閩南語讀音相似,故得其名,雞卷即「多出剩菜之卷」的意思。不過,現在雞卷已經不像以前只包剩菜,而是使用魚漿、豬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