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始發燒、咳嗽 陳時中坦言「已採檢」:我也懷疑有病毒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部醫院再增1護理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戴口罩上陣,他坦言前天中午不太舒服,第二天早上有發燒,請教專業人員後進行採檢,所幸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只是一般的病毒。但他也笑道,現在採檢時陰時陽,前兩天都警告同仁「不要靠我太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自己並非第一次採檢,先前有一次病得很厲害,也有採檢,採檢過程當然也很不舒服,還好這次不是流感或新冠,而只是一般的感冒。他笑道,雖然病毒陰陰陽陽,但可能性很低,有症狀採檢發病前一定會驗出來,但自己還是盡量戴上口罩,也警告同仁前兩天別靠近。

陳時中提到,現在採檢無法當作唯一依據,因為病毒是在發病前兩天開始有傳染力,更前面驗不出來,今日確診的護理師就是該類案例,國外拿PCR陰性證明入境卻確診,很大一部分也是潛伏期問題。

指揮中心表示,案852為與案838同醫院工作之護理師,曾與案838於1月10日工作時短暫接觸。案852於1月11日採檢結果陰性。期間除上班外皆待在家中,未出外活動。1月14日起出現輕微咳嗽、喉嚨癢症狀,15日晚間至診所看診,因出現發燒症狀回醫院進行採檢後返家,於今日確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

因應本起事件,該院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指揮中心再次提醒,針對此次事件之相關接觸者,若出現任何輕微疑似症狀,請立刻通報相關單位,亦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相關疑似個案通報採檢。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院內感染擴大!北部染疫醫同事「女護理師」確診 再增1例本土
►北部醫院染疫醫「感染源」曝光! 案812美返台60多歲男
►北部醫院再添護理師確診!「曾到診所看病」1醫師、1護理師居家隔離
►染疫護理師全家4人隔離! 父親、哥哥流鼻水住院隔離
►北部醫院護理師「工作接觸染疫」可外出診所就醫?陳時中解釋原因

►北部醫院2群聚!陳時中宣布「封病房不封院」:疫情最快1/24才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