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浩宇確定被罷免!市長鄭文燦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沈繼昌/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被罷免成功,成為六都首位被罷免掉的議員。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行使罷免權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會尊重罷免結果,對於參加選務活動的同仁,他也要表達謝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記者陶本和攝)

▲ 鄭文燦回應王浩宇被罷免。(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罷王團體2020年6月底展開連署,發起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行動,同年11月罷免案成立,2021年1月16日舉行投票。桃園市選委會公布,第七選區(中壢區)選舉人人數共32萬7,758人,依照相關規定,若要成功罷免,門檻為8萬1,940張同意票。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眾放鞭炮慶祝。(圖/記者林敬旻攝)

▲罷免王浩宇成功,民眾激動放鞭炮。(圖/記者林敬旻攝)

16日投票至下午4點結束,經過約2個小時的開票,下午5點52分同意票數超過門檻,達到8萬2,653票,王浩宇成了六都首位遭到罷免的議員。

對此,桃園市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指出,市長鄭文燦聽到消息後回應,行使罷免權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會尊重罷免案的結果,對於參加選務活動的同仁,也表達由衷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