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遭罷免 綠營人士批國民黨:為挽救民調「全黨打一人」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中壢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舉行投票,選舉人數逾32萬,晚間6點左右超過罷免門檻的8萬1940票,王浩宇罷免案成功通過。對此,綠營人士直言,罷王案過關,國民黨形同「大砲打小鳥」、「全黨打一人」,明顯是為了挽救國民黨低迷的民調士氣而來。

由於王浩宇爭議性的形象,挺不挺王浩宇在民進黨內也分成兩派,但最後黨內評估,因內部民調顯示,「只要安靜、平順過去,就安全」,因此在投票前都極力避免碰觸此議題;據傳,綠營人士在投票前也透過管道,告知在網路相當活躍的王浩宇,在投票前夕要避免曝光,降低投票被炒熱的機會。只是沒想到,最後罷免案仍通過。

針對霸王案結果,綠營人士表示,不管是王浩宇,或是未來黃捷的罷免案,追溯本根源,這兩件罷免案就是韓國瑜遭到罷免的延續戰,更是國民黨作為挽救低迷士氣的報復性罷免案。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從黨主席到立委輪番上陣,只為了罷免王浩宇這一席地方議員,國民黨是「大砲打小鳥、全黨打一人」

綠營人士指出,國民黨挑選王浩宇作為罷免對象,最主要也是罷韓的過程中,王浩宇大力主張要罷免韓國瑜,國民黨容易利用罷韓的報復情緒,來作為罷免行動的催化劑。

綠營人士分析,中壢區是藍大於綠的深藍大本營,以2018年市議員選舉結果來說,中壢區11席的市議員,國民黨籍的就佔了6席,加上屬性偏藍無黨團結聯盟2席,藍營就佔了席,民進黨籍議員包含王浩宇只有3席。

此外,中壢區有85個里,其中有23個里是原眷村,是深藍鐵票區,更是黃復興黨部最容易動員的地方。在這深藍中的深藍選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從頭到尾都是積極動員的主要組織系統,更是在這次的拜免案扮演關鍵的角色。

綠營人士批評,過去罷韓國民黨也要求民進黨不該介入,當時民進黨中央也沒人去高雄參與罷韓活動。但這一次國民黨為了貫徹報復性的罷免,馬英九、江啟臣等黨內要員,不但利用公投連署的第一天就去了中壢,選前更發動黨公職、立委等積極拉票。

綠營人士表示,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罷免一位地方議員,政治操作完全不遮掩。江啟臣主席更親自錄影片訴求罷王,選前之夜的時候,不但國民黨十多位立委上台,甚至舞台就直接掛上黃復興黨部,加上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院長羅智強也多次公開點名罷免王浩宇,國民黨毫不遮掩全黨打一人,明顯有強烈政治動機,更是為了挽救國民黨低迷的民調士氣。

▲罷免王浩宇成功,信義里里長邱仁德接受民眾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罷免王浩宇成功,信義里里長邱仁德接受民眾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