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大陸內需市場 2小時內「10+30」川台企業完成媒合

▲「台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圖/主辦方提供)

▲「台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成都-台北 連線報導

「台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昨(14)日在成都舉行。活動將分為線上洽談和雲展廳展示兩部分,由中國建設銀行「建融智合」智慧展會平台,搭建為台企和採購商的「雲端」交流合作平台。成都台協會長高錦樂表示,四川助力台企「11條」和「支持台企12條」等惠台政策,讓台企融入「雙循環」,拓展內需市場帶來利多。

▲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左二)前往川台企業線上對接會場。(圖/大會提供)

▲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左二)前往川台企業線上對接會場。(圖/大會提供)

活動啓動後2小時內,便有10家四川省內大型商超與近30家在川台企成功媒合,分別進行多輪洽談。四川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維護部總監黃昌華表示,企業之前跟台企統一食品、鴻昌塑膠都有深入合作,這次將新增跟品源食品公司的合作。

大陸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表示,本次台企拓內銷四川專場活動,除了線上推薦和一對一洽談,還搭建線上雲展廳,幫助大家多維度宣傳產品,低成本展示企業形象,「相信參會的兩岸企業家朋友能共敘商緣,共拓商機,成為川台合作的受益者,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貢獻者,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

▲台企拓內銷活動線上雲展廳。(圖/主辦方提供)

▲台企拓內銷活動線上雲展廳。(圖/主辦方提供)

由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搭建的雲展會平台,已吸引超過50家在川台資企業和300多家省內採購商進行註冊並發布供需信息,此外,還有27家台企入駐3D展廳。據了解,該平台還能為國際貿易、跨境投資、工程承包、項目合作等業務提供信息發佈、智能撮合、商機推薦等服務,並依託建行集團跨時區、多幣種、全牌照的專業優勢,配套全方位金融解決方案。

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表示,大陸在2021年開啓「十四五」規劃,當前正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培育完善內需體系,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活動的舉辦是兩岸一家親、兩岸融合發展的生動體現,也是四川有關部門幫助台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拓展市場,持續發展的有效舉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