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稱義大利商人有圖為證!婦滙14萬救男友 警急擋:是合成照

▲中年婦人到郵局滙款遭員警勸阻。(圖/鳳林分局提供)

中年婦人到郵局滙款遭員警勸阻。(圖/鳳林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鳳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日前接獲郵局行員通報,一名中年婦人欲匯款新台幣14萬元給不認識之外國男子。員警趕赴現場了解詳情,不料婦人拿出手機稱是臉書認識的朋友,且對方自稱是義大利商人,警方立即研判該女應是遭詐騙。

據婦人表示,在一個多月前透過臉書認識這名自稱住在義大利的男子,兩人透過通訊軟體相談甚歡,對方還有傳與女兒的合照給她,感覺不像是在騙人。

照片經警方仔細查看確認是合成照片,目的只是為了取信婦人,員警耐心解釋,並舉各種相似的被詐騙案例,婦人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受騙了。

婦女感謝郵局行員及警方的協助,讓她能在最後關頭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並表示,其實兩人雖然從未見面,由於透過網路交流情感漸深,對方要她匯款周轉才不疑有他。當場請員警協助封鎖對方帳號與來電,並再三感謝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最常見詐騙手法即是「假交友」及「假投資」,對於透過各種社群軟體認識的友人突然要借急周轉或是邀請投資,都要特別注意,民眾可善用「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系統查證,或是直接到派出所向警察諮詢。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