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80%美國人認為「美國正在崩潰」!

▲▼華府暴動,川普支持者與警方在國會大廈前爆發激烈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華府暴動,川普支持者跟警方在國會山莊前爆發激烈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約有五分之四(80%)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目前「正在崩潰中」。上周三(1冃6日),華府發生川粉闖進國會山莊事件,引發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產生悲觀情緒。

《國會山莊報》周四(14日)報導,由Axios-Ipsos公司所作的民調顯示:大約五分之四的美國人表示他們相信美國「正在崩潰中」(falling apart)。

上述調查是從11日到13日、對1000多名成年美國人採訪得來的結果。 上周發生的闖入國會事件造成5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名國會員警和一名遭便衣員警射殺的空軍退伍女兵。另外3人是在國會山莊附近發生「醫療緊急情況」後猝死。

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開始前,暴力事件有可能從周六(16日)開始爆發。 本周三(13日)發布的CBS News-YouGov民調指出,約64%的美國人相信:下周在華府特區有可能爆發生暴力未遂事件,而且可能性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