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硬碟損「84億台幣」比特幣 蠢男願捐25%求開挖垃圾場

▲▼比特幣。(圖/路透)

▲英國一名電腦工程師誤丟7500枚比特幣,現在完全沒有方法拿回。(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的電腦工程師詹姆士(James Howells),在10幾年前買了7500枚比特幣,事後卻完全忘記此事,還將硬碟直接丟進垃圾桶。直到比特幣開始飆漲,詹姆士的「虛擬錢包」現在價值高達2.2億英鎊(折合約84億台幣),現在他願捐25%給當地政府當作新冠紓困金,以換取他們准許開挖垃圾掩埋場,把存有比特幣的硬碟找回來。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35歲的詹姆士,在2009年挖礦時買下了7500枚比特幣,不過當時比特幣的價值極低,因此他也把存放比特幣的隨身硬碟到處亂丟,2013年夏天整理書桌時,更直接把該硬碟丟到垃圾桶,最後則連同其他垃圾一起被送往住家附近的垃圾掩埋場。

詹姆士苦笑表示,其實他有兩個一樣的硬碟,但不小心扔錯其中一個,因此他希望可以捐贈25%的比特幣給紐波特政府,來換取他們開鑿垃圾場,他覺得即使經過8年,雖然硬碟外殼可能會受損、生鏽,但內部保存數據的芯片應該還是有很大機會可以使用。

▲▼胖,宅男,肥胖,懊悔,減肥。(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詹姆士現在懊惱到不行。(示意圖,非當事人/免費圖庫pakutaso)

詹姆士也指出,按照紐波特政府2013年處理垃圾場的方式,他大概可以推測出硬碟在哪個方位,因此從2014年就開始多次向市政府請求,讓他可以挖開垃圾場,且還透過各種方式強調政府不用出任何一毛錢。甚至到近期還決定要捐贈25%的比特幣給政府,讓他可以挖開垃圾場找出硬碟,兩方都互利。

不過紐波特當局則表示,挖開垃圾場可能需要好幾百萬的英鎊,但也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找回詹姆士的硬碟、垃圾場又能正常運作,且挖開垃圾場並不符合當地法律規章,更可能對周圍地區造成巨大影響、引起環境汙染等問題,因此官方實在幫不上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