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倒數拉鋸戰!藍營「2關鍵影響成敗」 綠營:門檻高不易達成

▲罷王會成嗎?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認為,罷王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國民黨或他個人都要尊重地方鄉親。(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罷免王浩宇投票進入倒數計時,這場全台首次進入投票機制的議員罷免案,備受矚目!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認為,罷王關鍵時刻,國民黨舉辦「罷王團結之夜」順應民意,但罷免門檻太高,就算不成,罷王的「票數也不會太難看」;民進黨桃園地方黨部及黨籍議員,14日則避談罷王案,頗有呼應王浩宇「冷處理」避免引發罷王情緒。但先前地方藍綠政壇私下多認為,門檻高,恐不易達成。

▲罷王會成嗎?

▲罷王「貪食蛇」行動成員以年輕族群居多數。(圖/翻攝自罷王總部臉書)

邱奕勝說,16日就要進行罷免王浩宇的投票,如果以議會的角度,看到這種事(罷免案)發生,其實蠻遺憾的,但罷免是人民行使公民的權利,尤其是,罷王案是由公民團體發起,他們從一階、二階到明天即將舉行的三階投票,都看到公民力量的展現,國民黨或他個人都要尊重地方鄉親。

▲罷王會成嗎?

▲國民黨中壢區黨部及黃國園黨部,宣示反萊豬護食安。(圖/記者楊淑媛攝)

不過,邱奕勝認為,罷免案有一定的難度,選委會將門檻拉高,當然也是希望地方比較平靜,至於這場選戰的關鍵,「天氣和投票率」將是決定罷免成敗的重要因素。

▲罷王會成嗎?

▲罷王總部強調罷王是展現公民的力量。(圖/翻攝自罷王總部臉書)

如依桃園市選委會公布這次罷免投票人數,中壢區有32萬7758人,依規定,投下同意罷免票數要達4分之1,且要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罷免就可以成立,因此最後關鍵是投票率,而好天氣可幫助投票率,所以要鼓勵中壢人站出來投罷免票。

▲罷王會成嗎?

▲黃國園黨部發動陸戰組織。(圖/記者楊淑媛攝)

相較於邱奕勝的保守看法,藍營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說,這場罷王戰是不分黨派組成的,是罷免團體共同目標。至於,罷王會成嗎?蔡忠誠表示「審慎樂觀」。因為,過去國人多半只懂得選舉,對於罷免投票卻很陌生,這也是為什麼多數補選投票率偏低,往往不到3成,而罷王的安全票數要8萬1940票,如以中壢區選舉人數計,只要能催出3成5、甚至4成的投票率,就能讓該起全國都在看的罷免案通過。

蔡忠誠說,中壢區有73個里、「眷村人口不少」,選民結構向來是藍大於綠,2020大選藍營立委當選人魯明哲得票10萬463票,加上罷王總部展開罷免行動長達8個月以來,火力一直集中在空戰,且王支持萊豬未能為人民護食安,又屢發表不當言行,製造網路聲量,引起民眾不滿,國民黨站在民意立場,關鍵時刻由黃國園黨部發動陸戰組織,陸、空戰聯合出擊,他和許多罷王人士對於結果「審慎樂觀」。

・BT21包裝超可愛 滋潤雙手、臉蛋彈潤,秋冬呵護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