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南海戰線! 解放軍「殲-20雙座戰機」任務重大 

▲▼「殲-20雙座戰機」動畫圖曝光。(圖/翻攝 中航工業官網)

▲解放軍「殲-20雙座戰機」動畫圖曝光。(圖/翻攝 中航工業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空軍在線」官方微博發布宣傳影片,「殲-20雙座版戰機」的動畫圖首次曝光。據美國《驅動》(The Drive)報導指出,這次距離殲-20首次試飛整整10年,已經成為全球關注中國軍機發展的主要焦點。「尤其,未來殲-20雙座型戰機可能執行的作戰任務類型,第二名機組成員可以發揮更多價值。」

據陸官媒《環球軍事時報》引述該報導稱,自從殲-20在2010年末首次轟動亮相以來,許多人都在試圖評估殲-20的武器和能力,它未來可能的發展道路,甚至它的基本任務。外界也非常關注,「該項目下一步發展可能是訓練和作戰任務的雙座版本。」

該報導稱,解放軍的雙座版本的殲-20,將進一步拉開與對手的差距,也就是美國的F-22和F-35,以及俄羅斯的蘇-57,後者還沒有在俄軍服役。如果裝備兩套控制裝置,雙座殲-20將為飛行員提供一個有用的訓練平台,這些飛行員可以在作戰部隊、戰術訓練部隊學會駕駛殲-20。從作戰條令的角度來看,十分有意義。

▲▼ 中國大陸空軍殲-20隱形戰鬥機。(圖/CFP)

▲ 中國大陸空軍殲-20隱形戰鬥機。(圖/CFP)

殲-20可能執行的作戰任務類型,第二名機組成員有很大價值空間。報導指出,西方人士分析,「預計殲-20將具備相當大的航程,在遙遠的空域(包括南海上空)執行穿透性反空襲任務。兩名飛行員將有助於減少機組人員的疲勞,持續長時間的複雜任務中更好地進行戰鬥管理。」

報導進一步稱,第二名機組人員在純防空任務中也十分有用,特別是長時間的任務。例如,遠程作戰空中巡邏和追獵敵方高價值飛機,這非常符合中國既定的反介入/區域隔離戰略,兩名機組人員能帶來很大好處。

另外,報導也分析,後座的武器系統軍官可能負責所有武器使用,以及導航和攻擊航空電子設備,但中國對無人作戰飛機(UCAV)的興趣與日俱增,這表明概念上的殲-20後座乘員也可以充當無人機控制員,管理所謂「忠誠僚機」無人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