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友人臉書發現自殺訊息報警即刻救援 寒夜破窗救回燒炭男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及救護人員,及時搶救曾男,挽回救寶貴生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警方及救護人員,及時搶救曾男,挽回救寶貴生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在寒夜凌晨氣溫7度的台南市安南區,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於接獲李姓民眾報案,稱看見25歲曾姓男子在臉書上拍攝時即動態影片,留下自殺訊息後隨即失聯,急忙請警方協助,警方到場破窗進入,救起燒炭神智不清的曾男,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生命。

和順所長林祿廸及警員林櫻蓉,獲報後急忙趕至曾男住處現場查看,深夜敲醒熟睡的家屬,家屬稱不知有此情事,林等2員深覺事有蹊蹺,便說服一同上樓查看,經多次呼叫房內均無人回應,警方於現場嗅到有燒炭氣味,見情勢不對,所長林祿廸便繞至後方直接破窗,並由身形較嬌小的女警,自窗戶上方爬至屋內,發現房內濃厚煙霧,及燒炭已經意識不清的曾男,經通報到場的消防局救護人員救護後,順利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經查,曾男因感情因素藉酒消愁,酒後情緒低落而作出傻事,幸虧和順所員警即時破窗搶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另報案李姓民眾表示,雙方是工作同事,平時會至對方臉書按讚或是留言表示關心,今日寒流侵襲,睡前瀏覽臉書時,發現曾男即時動態有異,因而報案希望警方幫忙,並對於警方能即刻救援表示十分感激,即時挽回朋友寶貴生命。

市警三分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本案幸賴和順所員警機敏謹慎,接獲報案後即時到場破窗救援,方能救回一條寶貴生命,善行殊值嘉許。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或撥打生命線1995求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清爽舒適,解決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