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搶手皇后!一生征服「6位帝王」...50歲仍讓李世民心神蕩漾

▲▼唐太宗、蕭皇后。(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不同於武則天、羋月這類的女強人,隋唐時期的蕭皇后聰明賢慧折服了六位帝王。(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在古代,要當上皇后除了相貌出眾外,還需要有一定的背景,但若能征服「六朝帝王」,除了相貌和背景外,還需要有很大的本事了。中國歷史上就有一位皇后,從隋朝到唐朝,從漢人到胡人,各式各樣的皇后都做了一遍,她就是隋煬帝的皇后蕭氏。

歷史記載上,迷倒君王的皇后不計其數,然而蕭皇后卻能歷經多次改朝換代,依然穩坐皇后寶位,說是史上最搶手的女人也不為過。根據史書記載,蕭皇后天生麗質,嬌媚迷人,甚至到她年近五十時還能把李世民迷的心神蕩漾,不過她的一生經歷卻大起大落,她在隋煬帝楊廣還是皇子的時候就嫁給了他,到隋煬帝做了皇帝後,雖沒有從前那麼喜歡,但還是對她很好,兩人在一起差不多總共有二十年的時間,直到後來隋朝滅亡,她便開始不斷地被迫更換身份。

▲▼唐太宗、蕭皇后。(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蕭皇后出生時被一位占卜奇人預言「母儀天下,命帶桃花」。(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這時的蕭皇后即使已經五十多歲了,但仍然保有非常出眾的美貌,因此弒君奪位的宇文化及就把她納入后宮,但沒多久竇建德就打敗了叛軍,並把她接回去當寵妾,後來蕭皇后的小姑打聽到她的下落,就派使者前去迎接蕭皇后到突厥人的部落。

竇建德不敢與突厥人正面對抗,只好乖乖地把蕭皇后送去匈奴,之後蕭皇后就做了兩代突厥可汗的王妃,直到唐朝大將李靖打敗突厥,才把蕭皇后接回唐朝,並被李世民封為昭容,直到18年後才在唐宮去世。

▲唐太宗。(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唐太宗不顧眾人反對年齡差距太大,依然冊封蕭皇后為昭容。(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蕭皇后的一生總共被6個皇帝瘋搶了60年,即使一生中享盡了榮華富貴,但也歷盡了不少滄桑與劫難,後來在2013年時,有考古學家宣稱找到了隋煬帝的陵寢,裡面有一具150公分左右的女性骸骨,據稱就是蕭皇后遺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