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翁服農藥輕生告知護理長 佳佐警即刻救援阻憾事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陳宇峰協助許男送醫急救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陳宇峰協助許男送醫急救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67歲的許姓男子因為心情不好,喝農藥自殺前先打電語給就醫診所護理長,護理長緊急求助警方,屏東縣內埔警分局獲報派員前往救人,發現許男已趴在床上,連絡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陳宇峰,日前夜間執行戶口查察勤務時,突接獲110通報,報案人自稱其為潮州某診所護理長,因其診所內許姓病人告知心情不佳,欲服毒自殺,因此向警方尋求協助。

陳員接獲通知,第一時間內趕赴他萬巒鄉住住處,發現房屋大門未鎖,呼喊他未有回應,由於事態急迫,立即進入該民房內查看,看到他趴在床上,意識雖清醒但無法言語,亦未有回應,他雖無法確認是否為報案人所稱許男,因現場已聞到刺鼻之農藥味,員警即撥打119通知救護人員前來協助,並持續尋找屋內是否有其他家人在場。

由於找不到親友,陳員立即連繫村長及鄰居前來協助指認,並確認該男子身分後,也找到農藥殘留包裝,隨後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將他送醫緊急救治。

警方調查,許男平日獨居,子女在中部工作,假日才回來探望,可能因此心情不好,又苦無人傾訴,喝農藥輕生,所幸員警於第一時間即到場協助救護,才挽回老翁之性命,村長隨即聯繫老翁兒子南下,家屬並十分感謝警方幫忙。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陳員展現積極救人服務精神,將予以表揚;也呼籲民眾,應多加留意身旁人事,如發現相關輕生意圖,請協助撥打生命專線1995或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幫助情緒低落之人走出生命的難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Her今天推出「Angel LaLa天使拉娜EX活顏膠原粉牛奶風味」15包/盒x6盒,原價2380元,特價16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