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買「澳洲龍蝦價格腰斬」 當地人吃到怕:員餐都是龍蝦!

▲▼龍蝦。(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澳洲龍蝦出口中國大陸被喊卡。(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澳貿易戰燒不停,在中方停止進口龍蝦後,澳洲本土龍蝦一直「蝦滿為患」。零售商Catalano’s Seafood透露,現在一個人為家人買30隻龍蝦不稀奇,「10、15和20等數字更是非常常見。」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價值最高龍蝦西部岩龍蝦(western rock lobster),其出口比重通常達到95%,大多銷往中國大陸。不過隨著中方禁止進口,許多西部岩龍蝦轉為在澳洲銷售,價格最低僅1年前的一半。

▲▼龍蝦。(圖/CFP)

▲澳洲人吃龍蝦吃到怕。(示意圖/CFP)

在聖誕節前夕,數百人在西澳州龍蝦批發商和零售商Catalano’s Seafood旗下1家店排隊,為的就是購買平價龍蝦。Catalano’s Seafood在這個據點向當地消費者賣出逾1.3萬磅,遠高於前一年的不到500磅。

營運經理卡塔拉諾(David Catalano)指出,「1個人為家人買30隻龍蝦不稀奇,10、15和20等數字很常見。」

由於本土龍蝦價格下跌,澳洲人在烹調龍蝦時也開始發揮創意。34歲工程師吉羅(Ian Giraud)日前首次購買活龍蝦,他的料理方式是以大蒜、洋香菜和奶油燒烤,「我們甚至能舉辦家庭龍蝦烹飪比賽,看看誰的手藝較好。」

Lotus提供的員工餐是龍蝦咖哩,澳洲廚師山姆則在嘗試其他烹調的方法。事實上,山姆已吃很多龍蝦,他正試圖節制,「我對吃龍蝦有點感到厭倦,如果可以這麼說的話。我已看到和烹飪許多龍蝦,已沒有吃龍蝦的胃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