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開除染疫醫」遭圍剿 楊志良:我絕對不道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談及應該要開除染疫醫師(案838),結果掀起各界批評,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發表聲明要求道歉。對此,楊志良14日在政論節目上正面回應,表明「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我覺得應該是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志良因為一句應該開除染疫醫師,掀起各界撻伐。(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楊志良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提到,紐籍機師咳嗽、發燒,還到處趴趴走,結果被航空公司開除,還要罰款,那案838身為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8日咳嗽、發燒仍去上班照顧病人,9日沒有上班,卻查不清楚到底是請事假還是病假,然後又帶著同居友人到處趴趴走,直到12日正式發病,「這樣的醫師,你認為,比照這位機師,哪位比較嚴重?」

來賓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認為,機師是自知生病卻隱瞞病情,案838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疫,「我不太想苛責他們(染疫醫護),畢竟他們在第一線為我們擋疫情,不管今天是出現什麼差錯讓他染疫,我覺得好好醫療就好,重點是,到現在為止指揮中心到底知不知道染疫原因」,因為指揮官陳時中始終不願意普篩,如今卻要對事發醫院的所有人員進行普篩,難免會讓外界起疑。

而同樣也是來賓的宅神朱學恒反嗆,楊志良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就說要開除染疫醫師,「資訊不足、判斷不夠,可以說要檢討SOP,但要把他開除,還跟一個隱匿病史、足跡的機師做比較,那個人在我眼中根本就是犯罪者」,楊志良的那一句話為何會受到那麼多苛責,就是因為手上的資料不夠,下的判斷卻太重,開除一名醫師是醫院的最終處置,換成是他也無法接受。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2021年起健保費率調漲為5.17%定案 。(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志良在節目上反酸,「陳時中對我無言以對,我也對他無言以對。」

對此,楊志良回應,他只是一名老百姓,離開政府也10年了,沒想到講一句話的影響力這麼大,謝謝大家抬舉,但如果覺得他講錯了,不要理會就好,「因為我覺得,第一,為什麼不講是哪間醫院?其實大家都知道,我也做過指揮官,H1N1的時候是我負責,(資訊)越透明越好,這樣讓大家猜測真的好嗎?」第二,他希望指揮中心好好追查分棟、分層、分病房的防疫流程是否有真的落實,「不然為何要普篩?」

最後,主持人詢問,如果整起事件經過完整調查後,楊志良願不願意改口。「為什麼我要道歉?」楊志良反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庇護染疫醫師,這樣讓民眾以後要怎麼相信台北的醫師,而且指揮中心很多資訊都不透明,有時候明明早已掌握訊息,卻故意放2天再透露給特定媒體,疑似是在轉移焦點,「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我覺得應該是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