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深夜突擊式大閱兵!新款潛射飛彈「稱霸全球」...金正恩嗨翻了

▲▼金正恩14日晚間參與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紀念閱兵。(圖/路透社)

▲金正恩14日晚間參與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紀念閱兵。(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朝鮮)似乎正於昨(14)日晚間6、7時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進行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閱兵,且捕捉到軍用機飛掠過廣場跡象,直到今(15)日清晨獲得北韓官媒報導證實,北韓的確於14日晚間進行閱兵儀式,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全程參與。

在一系列相片中,可看到北韓公開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不過卻未見洲際彈道飛彈,有專家分析,北韓可能顧及到拜登將於5天後就任美國總統,為了考量日後的朝美關係,才選擇不讓洲際彈道飛彈亮相。

▲▼北韓於14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圖/路透社)

▲▼北韓於14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圖/路透社)

▲▼北韓於14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圖/路透社)

根據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的紀念閱兵儀式於14日盛大展開,除了出動裝甲戰隊發射禮炮外,還出動戰機飛掠過廣場上方,且還讓疑似是新研發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5ㅅ」在典禮上亮相,宣稱所擁有的潛射彈道飛彈為世界最強兵器。

外界分析,北極星-5ㅅ可能改良自2019年10月2日發射的北極星3型,其彈頭長度比去年勞動黨75周年閱兵所公開的北極星-4ㅅ型還要更長、更粗。韓國國防安保論壇(KODEF)專門研究委員申宗佑(신종우,音譯)表示,「該款新型潛射彈道飛彈比先前的北極星-4ㅅ更粗長,研判其設計上以偏向利於攜載多枚彈頭。」

南韓21世紀軍事研究所專門研究委員柳成燁(류성엽,音譯)則舉出先前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上,北韓曾表示要導入新款核動能潛艦。他表示,「若其公開的潛射彈道飛彈長度加長,則搭載飛彈的潛艦尺寸上勢必得加大,船型設計也須跟著改變。」

▼北韓坦克部隊。(圖/路透社)

▲▼北韓坦克部隊。(圖/路透社)

▲▼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系列在閱兵儀式中亮相。(圖/路透社)

▲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5ㅅ」在閱兵儀式中亮相。(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以裝甲戰車縱隊為首的機械化縱隊閱兵儀式開始了!最新款的戰術型飛彈縱隊邊揮舞著共和國旗進入廣場,而象徵著全軍戰鬥力的主力坦克縱隊也跟著前進。」

金正恩戴著俄羅斯式毛帽,令人聯想到其祖父金日成。

坐在主席台上的領導高層除了有金正恩,還包括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其心腹書記趙甬元、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秉哲、內閣總理金德訓,以及政治局委員與候補委員李日煥、金斗日、金英哲、李善權,至於前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珠則坐在元老席。

▼北韓在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紀念閱兵中展現盛大軍容。(圖/路透社)

▲▼北韓在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紀念閱兵中展現盛大軍容。(圖/路透社)

▲▼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等人站在主席台。(圖/路透社)

▲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等人站在主席台。(圖/路透社)

北韓在短短不到3個月內舉行2次大規模閱兵。據悉,此次是首次為慶祝勞動黨全代會而舉辦的閱兵儀式,也是繼去年勞動黨75周年閱兵後,史上第2次的深夜閱兵,以此向全球展現軍事戰力。

上稿:07:31
更新:11:30

►平壤上空「戰機飛過」 北韓疑在夜間舉行勞動黨八大閱兵
►北韓全代會閉幕!金正恩重申「強化核武」...金與正地位又降一等

►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還送超Q米妮髮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