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上空「戰機飛過」 北韓疑在夜間舉行勞動黨八大閱兵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北韓傳再次於夜間舉行閱兵儀式。(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14日傍晚發現北韓有紀念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而舉行閱兵活動的跡象,截至當地時間晚間20時,閱兵儀式仍在進行當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自14日當天18至19時起,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NK News也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北韓軍機編隊14日當晚曾飛越金日成廣場上空,估計閱兵儀式已經開始。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1日曾表示,發現北韓10日深夜曾在金日成廣場進行閱兵,但不清楚是彩排或是正式閱兵。據悉,南韓軍方認為,10日活動很可能是正式閱兵的預演。

北韓去年10月也曾在勞動黨成立75周年紀念日上破例於深夜閱兵,此次閱兵形式可能與去年相似。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目前正在進行冬季例行演訓,加上天氣寒冷增加武器故障機率,因此本次閱兵規模可能縮小。

►補膠原蛋白,肌膚Q彈光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