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徐巧芯、楊志良「同一款人」 都是馬英九愛將扯防疫後腿

▲簡舒培批評徐巧芯跟楊志良都是同一款人,都見不得台灣好。(圖/翻攝自Facebook/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簡舒培批評徐巧芯跟楊志良都是同一款人,都見不得台灣好、扯防疫後腿。(圖/翻攝自Facebook/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部一對醫護12日確診新冠肺炎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染疫醫師未照SOP,若他是院長就開除對方;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是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雙標,漠視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媒體人周玉蔻洩露疫調足跡。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批評上述兩人有多項相似處,例如都是前總統馬英九愛將、都見不得台灣好,扯防疫後腿增加防疫困難。

簡舒培14日晚間在臉書寫道,2003年SARS的經驗,人云亦云造成民眾恐慌,導致防疫不力,造成多位醫護及人民傷亡。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力求疫情訊息統一公佈、公開透明,每一場記者會都讓記者問到飽,才成功獲得人民信任配合防疫措施,讓台灣的防疫有成,甚至躍上國際。

簡舒培表示,正因為指揮中心嚴謹的防疫策略,加上各界對於防疫的奉獻與協助,在疫情險峻之際,才讓大家在台灣能夠正常生活,不過有一些人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歲月靜好」,是有人在前「負重而行」,四處找台灣麻煩、挑毛病。

接著,簡舒培點名徐巧芯及楊志良。她批評,徐巧芯擅自公開染疫者足跡,惡意指控疫情指揮中心隱匿疫情,破壞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造成防疫困難,陰謀被揭穿後,至今還在東拉西扯,不肯認錯。此外,她之前在議場還聽到徐巧芯說出「如果指揮中心真的告的話,這樣我就紅了」的話語,如今再次出面博聲量,目的可想而知。

至於楊志良,簡舒培表示,楊志良污衊因治療患者染疫的醫生未依照SOP插管,發表不實言論,恐導致人民對醫護失去信心、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士氣,干擾防疫成效,就算遭醫師公會呼籲道歉後,仍然不認失言、堅不認錯。

簡舒培認為,徐巧芯跟楊志良兩人雖然年齡差距很大,但作為卻很像,也有許多相似處,都是同一款人,包括見不得台灣好製造混亂、扯防疫後腿增加防疫困難、堅不認錯東拉西扯死鴨子嘴硬,此外也都是國民黨籍、都是馬英九的愛將。

簡舒培還說,疫情仍然十分嚴峻,對於防疫策略與規範,就交由指揮中心做專業的判斷與處理即可,其他非專業人士,就戴上口罩嘴巴閉閉,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助力。

▲▼簡舒培批評徐巧芯跟楊志良都是同一款人,都見不得台灣好。(圖/翻攝自Facebook/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