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軸螢幕」手機開展就變平板 LG Rollable可能搶在今年上市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CES 2021 進入最後一天,近年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狀況並不好的 LG 電子,對於智慧型手機的創新理念卻始終保有企圖心,在線上發表會上發表了捲軸螢幕手機 LG Rollable,並且被證實會推出商用機種。

LG Rollable跟三星、微軟、聯想、TCL 或者是 OPPO 過去展示的卷軸手機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使用了一個相對折衷、保險的方案,讓一款 LG 手機可以像是卷軸般展開、擴充成為平板。

相對以往整支手機捲成一跟棒狀手機,或者是折疊成小型手機的方案,LG Rollable 捲軸手機是透過精密機械工藝,讓螢幕可以透過伸展的形式,由 6.8 吋展開為 7.4 吋,擴充螢幕收起來是手機、展開來就成為平板。

記者認為,類似這樣的操作,在 2020 年推出的 LG WING 已經算是個成功案例,LG 承襲過往電視系統 WebOS 的經驗,開發雙螢幕操作介面,再與App開發商對接、套用在 Android 系統端,成功達到雙螢幕變形操作的可能性。

這次手機、平板模式的切換,從系統端來看,只是 Android 手機、Android 平板之間的切換,從用戶操作的角度來看也因為這樣的切換更加直覺,不用再去適應新的系統介面。當然這款挑戰仍然在於柔性屏幕在機器收納、展開過程中的耐用性,不過整體來看,LG Rollable 商用化的可能性相當高。

LG 自 2020 年開始正式啟動了系列新機計劃,推出一款 LG VELVET 手機,雖然規格中階,但是設計相當特殊,像是手機鏡頭排列雖然是直立排列,卻也是創新的水滴形狀,其獨特機身色彩與相當特殊的 3D Arc 設計,明顯針對注重設計質感的用戶開發。

至於針對遊戲愛好者,或者重視高端影音娛樂感受的玩家們,LG 推出的 LG V60 ThinQ 5G,擁有高通 Snapdragon 865 5G 旗艦效能,並且可以搭配 LG Dual Screen,同時以全螢幕的形式運行兩個Apps,就像玩 ROG Phone 一樣,玩家可以同時使用兩個 6.8 吋高解析度螢幕來玩遊戲,或者一邊觀看影音、一邊玩FB。

另外還有一款相當特殊的產品,就是 LG 去年年底發布的「翅膀手機」LG Wing,該款手機直接了當的解決遊戲玩家需要攜帶擴充配件的困擾,並加入新的系統讓第二螢幕成為了輔助螢幕,更導入了較好的相機功能,搭配手機的第二螢幕的搖桿功能與穩定器效果,可以因應當前最夯的 Volg 拍攝需求。

此次在 CES 2021 期間,由 LG 揭曉的這款新品 LG Rollable,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公司並未使用自家 LGD 的屏幕,而是使用策略夥伴京東方的最新產品,不過完成度卻很高,在 CNET、日經的相關報導當中都不約而同指出,LG Rollable 確實有量產規劃,而且該款手機很可能今年就會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