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自來水泛黃補償方案出爐 北水處減免10天水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居民抱怨自來水呈現呈現黃綠色,包括板橋、永和、蘆洲、新店等地區都有居民觀察到類似情況,部分台北市民也發生相同狀況。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4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因連續寒流氣溫驟變,所以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已於14日凌晨恢復正常,受影響用戶將減免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資料照)

▲自來水示意圖。(圖/資料照)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4日中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提及北水處於12日中午發現新店溪原水色度增加,並陸續接獲民眾報案,直潭場立即進行淨水作業調整,但因連續寒流氣溫驟變,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經逐步調整後1月14日凌晨已回復正常,受影響時間約36小時,期間有部分用戶發現水黃,已即刻派員協助處理完妥並持續監測水質。有關受影響的用戶將減免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

▼針對雙北水質混濁,北水處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雙北混濁,北水處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袁茵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雙北自來水質變色 北水處祭補償估可減免500元
史上首見低溫翻攪!雙北自來水變超噁黃綠色 北水處曝原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