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沒戴口罩被拒店外引爭議 UNIQLO調閱監視器還原現場

記者王則絲/綜合報導

昨(13日)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弟媳帶剛滿一歲的姪子去逛永大路UNIQLO,被男店員說嬰兒沒有戴口罩不准進入,當下被告知需離開。」但是原Po網友認為:「一歲的嬰兒就真的無法戴口罩,遇到如此店員實在無言以對。」因此在留言區引發一陣論戰。今UNIQLO回應店員舉措皆是為「響應政府政策」,並調閱監視器,還原與網友所述不盡相同的現場。

▲uniqlo資料照。(圖/資料照)

▲台南永大路UNIQLO。(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於「台南爆料公社」貼出文章的網友還表示,同時間旁邊有另一位夫婦也帶著約一歲的嬰兒,一進門也被店員以嬰兒沒戴口罩為由被拒絕進入,並附上疑似由該對夫妻所留下的Google 1星評論,引起其他網友正反兩極評論,「請貴公司來教我,一歲兒童如何戴住口罩」、「1歲兒童戴不住口罩,是家長的問題嗎?小朋友悶死誰負責」等。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跳出來力挺店家,「店員防疫做得好,值得稱讚」、「來補血!店家沒有錯!防疫人人有責!」還有人附圖回應:「兒子目前7個月,口罩戴好好!」

▲uniqlo資料照。(圖/資料照)

▲uniqlo資料照。(圖/資料照)

▲網友貼文與Google評論。(圖/翻攝自臉書、Google Maps)

而經洽詢,UNIQLO於今日親上火線回應,據了解,確認店內監視器畫面後,現場的確是有兩組客人發生小孩未戴口罩的事情,只是發生區域不一樣,但都不是像網路上說的在店外被拒入店,而是都已經在店內被發現未戴口罩而被勸導,但有不滿反應的只有一組客人,另一組客人在被勸導後就自行離開。其中一組家長讓自家「兩名」小孩沒戴口罩在遊戲區玩耍,但遊戲區中其他小孩是有戴口罩的,為顧及到現場其他顧客所以由店員進行勸導。與原Po網友所述有出入,不過因網友、顧客身份難以進行核對確認,無法得知是否為同一個家庭,真實現場情況外界不得而知。

UNIQLO也強調,一直以來都是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安心消費並守護每一位顧客的健康,UNIQLO響應政府政策並採取相應措施包含:店頭張貼政府口罩配戴提示公告、每位顧客入店時皆會檢視有無配合政策配戴口罩、若無配戴口罩者,將採取口頭勸導。」

不只有UNQILO,其他快時尚服裝品牌GU、H&M、ZARA與其母公司其他品牌也表示,一切皆依照政府與店面位址所屬百貨訂定之防疫規定,都有標示請民眾入內必須戴口罩,且沒有分年齡,面對沒戴口罩的民眾將會給予柔性勸導,如果屢勸不聽的話則可能請顧客離場,且現場其他顧客若有看見並進行檢舉的話,不戴口罩的顧客還可能挨罰。

對此爭議,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科長指出,市府秋冬專案有公告八大場域防疫作為,因這些場域聚集的人較多,為了防疫而作出要求,並沒有針對年齡作限制,所有民眾進出八大場域都要好好戴上口罩,像本案孩子太小無法配合戴口罩,小孩不知要防疫,但家長知道,如孩子無法配合戴口罩,為了防疫與安全,那家長就不要帶孩子進入八大場域,目前是防疫期間,拜託家長配合防疫措施。

►台南媽抱1歲嬰不戴口罩遭攔 親友團1星洗爆UNIQLO「悶死誰負責」

►1歲童沒戴口罩!UNIQLO「拒入場」遭洗版:悶死怎辦 衛生局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