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黃泉路?「這條路」從沒活人走出 專家至今無法解釋

▲▼迷魂氹。(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有一處旅遊禁地,傳說人進得去卻出不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間傳說人在死後,會由陰間鬼差「黑白無常」來拘走魂魄,好去陰曹地府接受閻羅王的審判,這時走的正是黃泉路,在路上會遇到孟婆,喝了孟婆湯,走過奈何橋,會忘記前世種種,才能投胎轉世。而世界上真有「黃泉路」嗎?無人可解,不過在大陸四川就有這麼一條路,人進得去卻出不來的「迷魂道」,彷彿黃泉路翻版,專家至今無法解釋。

位於大陸四川眉山市有一座瓦屋山,是世界第二大平頂桌狀高原,也是大陸最大的原始天然林,總面積88萬畝。據說在瓦屋山有一處被列為旅遊禁區,禁止遊客隨便闖入,因為曾有許多人走進去卻出不來,很多探險家在裡面迷失甚至餓死,那就是有著「迷魂道」之稱的迷魂氹(音,ㄉㄤˋ)。專家也難以解釋這種現象,由於太過詭異,當地人把它跟黃泉路聯想在一起。

▲▼迷魂氹。(翻攝自百度百科)

▲迷魂氹剛好位於神祕的「死亡緯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這條「迷魂道」緯度大約在北緯29°32'— 29°34'之間,這個緯度正好與聳人聽聞的百慕達三角洲和埃及金字塔相似,曾經有過很多專家和探險愛好者,攜帶著先進的設備前往迷魂氹想要一探究竟,但是進去以後基本上都迷了路,帶進去的手機、GPS完全沒訊號,手錶裡的指針甚至會不停地左右搖擺,少部分人僥倖出來後都呈現神志不清,有的人則是進去後就沒能出來過。

關於「迷魂道」有許多傳說,據說迷魂氹是五斗米教的創始人張陵,當年在瓦屋山傳教的時候,設置的八卦迷魂陣,也有人認為迷魂氹內有巨大礦場,導致磁場發生變化,影響羅盤失靈。

▲▼迷魂氹。(翻攝自百度百科)

▲地形曲折複雜,可能也是迷魂氹讓許多人只進不出的原因。(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此外,迷魂氹常出現如迷霧般的瘴氣, 這種氣體對人體有毒,是大量的植物腐爛後產生的氣體,吸入後會使人出現頭暈、不適等中毒症狀,甚至引發幻覺等等,再加上迷魂氹特殊的地形地貌,許多大小、形狀幾乎一模一樣的小山,猶如一個天然的迷魂陣,或許這就是許多人只進不出的原因。

關於這翻版的「黃泉路」目前還有許多謎團至今仍無法解釋,不過景區也考慮開放部分迷魂氹,成為新的探險旅遊景點,期待哪天在科學更加進步之後,會有探知真相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