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史上被彈劾兩次的總統! 眾院232:197票通過彈劾川普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員美東時間周三(13日)展開彈劾案表決,約1小時後,最終以232票:197票通過。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任內兩次被彈劾的總統。

▲▼川普沉默4天後,前往德州邊境視察微牆,首度對外發聲。(圖/路透)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唯一一位面臨第二次彈劾的總統。(圖/路透)

美東時間下午近4時(台灣時間清晨5時),眾議院關於彈劾表決的辯論已經結束,投票也在美東時間下午約4時30分(台灣時間清晨5時30分)結束。根據美媒估計,過程約為時60分鐘至90分鐘。

眾議院民主黨人此次彈劾所引用的理由只有一個,川普6日「煽動叛亂」,造成其支持者在國會山莊周圍暴動、並闖入國會山莊內。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通過彈劾案,共和黨眾議員累計共7人表態支持彈劾,不過最終共10人投下贊成票,其餘197名共和黨眾議員投下反對票。

表態支持的7人包括:

1.華盛頓州眾議員紐豪斯(Dan Newhouse)
2.紐約州眾議員卡柯特(John Katko)
3.華盛頓眾議員布特勒(Jamie Herrera Beutler)
4.伊利諾州眾議員季辛傑(Adam Kinzinger)
5.密西根州眾議員厄普頓(Fred Upton)
6.懷俄明州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
7.密西根州眾議員米傑爾(Peter Meijer)

此前一日眾議院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率內閣閣員,引憲法《第25修正案》解除川普的總統職位。不過在該投票決議前,潘斯就已先去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不會動用《第25修正案》,因為不符合國家的最大利益;多位共和黨眾議員也傾向以彈劾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