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流強襲!桃園水池「免費送魚」 限自帶魚網撈...零錢捐公益

▲寒害魚凍傷,桃園一池主「免費送魚」。

▲寒害凍傷魚,桃園一池主「免費送魚」。(圖/翻攝自邱姓網友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不只是疫災,還有寒害!桃園一名邱姓網友於臉書社群轉PO「免費送魚」訊息指稱,由於連續兩周、3波寒流,桃園有養殖魚池受到寒害影響,許多台灣鯛(又稱吳郭魚)已經凍傷,桃園 6-9號池池主,開放大家前往自行撈魚帶回,需自備撈魚用網子,人不可下水,池水很深,請特別注意安全。

▲寒害魚凍傷,桃園一池主「免費送魚」。

▲大園區6-9號魚池。(圖/翻攝自邱姓網友臉書)

熱心的邱姓網友說,免費送魚的訊息是轉PO自喜愛釣魚的網友TAXiiYang臉書,據TAXiiYang網友表示,這次桃園地區池塘池魚受到寒害的影響,相當嚴重,凍傷的魚無法賣錢,而且賣出去數量有限,池塘的魚也無法撐下去,與其放在池

裡死掉影響水質,日後還得花錢打撈掩埋,不如趁現在趕緊免費送出。▲寒害魚凍傷,桃園一池主「免費送魚」。

TAXiiYang網友表示,位於大園區的 6-9號池還有非常多的魚尚在池岸邊游,非常好撈,14日仍可前往撈魚,魚免費!不過,魚池水很深,要去撈魚,請特別注意安全,另外,撈起魚必須帶走不可棄岸邊。邱姓網友則表示,池塘主人請大家撈到魚貨,去便利商店投愛心零錢箱,隨意捐布施積福報。

▲寒害魚凍傷,桃園一池主「免費送魚」。(圖/翻攝自TAXiiYang網友臉書)

「免費送魚」訊息於12日PO出,網友紛紛留言:「給社區老人加菜」、「希望池主損失能降低,天冷不知道農漁牧業損害能不能得到補助?」、「撈魚一定要自己注意安全」…亦有許多網友PO出已前往撈到的魚穫照片。
 

・BT21包裝超可愛 滋潤雙手、臉蛋彈潤,秋冬呵護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