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 國台辦:謀獨小伎倆不會得逞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月13日主持例行性記者會。(圖/翻攝央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北京-台北 連線報導

台灣11日起開始受理民眾換發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藉此強化在國際間的辨識度。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任何在國際上進行謀獨的小伎倆都不會得逞,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版護照放大台灣英文拼音字樣。(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了解,外交部推出的新版護照,封面保留青天白日的國徽,並凸顯TAIWAN字樣,以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辨識度。不過,中華民國的正式英文名稱「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在青天白日周圍,縮小到近乎看不見。

▲▼華春瑩稱澳方倒打一耙的做法,是為了轉嫁壓力。(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將其形容為「民進黨的小動作。」朱鳳蓮也強調,「任何在國際上進行謀獨的小伎倆都不會得逞,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對於新版晶片護照封面做出改變,總統蔡英文表示,可以強化護照的辨識度及台灣元素,保障國民便利與旅行安全。她強調,「其實拿到護照就很清楚,我們就是台灣人,就是這個意思。」

新版護照自11日起接受換發,不論台灣或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外交部指出,民眾手上的護照無論效期還有多久,都歡迎申換新版晶片護照,「如果不申換也無需擔心,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