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取消官員出訪計畫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北京-台北 連線報導

美國務院取消包括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在內的官員出訪計畫。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強調,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美國政府做出的承諾,「堅決反對美國籲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大陸央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大陸央視)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此前宣布將於13日訪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中美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敦促美方回歸理性理智,停止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如果執意妄為,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沈重代價。」

美國務院於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發出聲明,為確保美國新舊政府交接順利,取消本週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內的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同時,原訂訪台的美駐聯合國常代大使克拉芙特,也因此無法順利成行。

對此,總統府發言張惇涵表示,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但我們仍歡迎克拉芙特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